当前位置:首页>>以案释法
以案释法
徐东升涉嫌受贿案一审开庭
时间:2022-08-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2年8月17日,由广德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广德市人民医院原外联办工作人员徐东升涉嫌受贿一案在广德市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
    广德市人民检察院指控:2009年底至2017年10月,被告人徐东升在担任原广德县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期间,利用其在医疗试剂耗材申报采购申请、建议、推荐等职务上的便利,多次非法收受他人给予的好处费共计人民币249.29万元,为他人谋取利益,涉嫌受贿犯罪。
    广德市人民检察院认为:被告人徐东升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巨大,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鉴于被告人徐东升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积极退赃,在看守所羁押期间表现良好,且自愿认罪认罚,可以从宽、从轻处罚。
    庭审中,检察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被告人徐东升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在法庭的主持下充分发表了意见,徐东升通过远程视频进行了最后陈述,并当庭表示自愿认罪悔罪。
    广德市卫生健康系统50余名工作人员旁听了庭审,鉴于案情复杂,法庭将择期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