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以案释法
以案释法
【我为群众办实事】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对三起危险驾驶案进行公开听证
时间:2021-04-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1年3月29日上午,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对陶某某、黄某某、李某某涉嫌的三起危险驾驶案进行公开听证。

公开听证会议召开前,检察机关制定了详细方案,面向社会发布了公开听证公告,邀请了省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律师代表、侦查机关代表等参加,充分听取了各方意见,保障公开听证程序公正进行。听证会现场,案件承办人全面阐述了案件事实和对犯罪嫌疑人作出相对不起诉的处理意见和相应的法律依据。

案件听证结束后,听证员均进行了闭门评议,分别从法律适用、案件事实、证据认定以及社会公序良俗等方面进行了评价,并提出评议意见。

公开听证,是落实最高检相关工作要求,是新时代背景下,检察机关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的重要举措,也是检查机关不断探索增强司法公信力的有益实践,有力化解了社会矛盾、促进了社会治理、落实了司法为民、提升了检察公信力,实现了办案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