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以案释法
以案释法
桃州镇综治办原副主任李智涉嫌受贿、贪污、滥用职权案开庭
时间:2020-12-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由广德市监察委员会移送,广德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桃州镇综治办原副主任李智涉嫌受贿、贪污、滥用职权一案,在广德市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广德市人民检察院派员出庭支持公诉。

     广德市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李智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及索取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利用职务便利,采取篡改、变造他人拆迁协议、开具虚假的拿房证明、侵吞的方式,非法占有公共财物;在明知拆迁户未办理安置房选房审批移交手续、未缴纳购房款的情况下,非法收受拆迁户财物,违规为拆迁户开具虚假拿房证明,致使国有资产遭受重大损失。被告人一人犯数罪,应当数罪并罚。被告人李智认罪认罚,到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全部罪行,退还了部分赃款,并主动交代了监察机关未掌握的受贿犯罪事实。建议法院根据被告人李智的认罪态度和犯罪情节做出罪刑责相适应的判决。

    庭审中,被告人李智(因疫情,远程视频进行)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在法庭的主持下,就案件事实、定罪量刑等充分发表意见。


 

    因案情较为复杂,法院将择期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