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版块>>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
广德县检察院举办“规范司法促公正”检察开放日暨“民行进民企”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15-06-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不求点赞,但求意见”。629日,在广德县检察院举办的“规范司法促公正”检察开放日暨“民行进民企”活动启动仪式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伟对应邀与会的民营企业家代表如是说。

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是该院深化检务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的一项重要举措。该院面对当前经济发展模式变革,经济增长速度放慢的现状,专门面向民营企业家代表举办了这次开放活动,目的是听取企业界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便于更多更好地围绕检察职能服务广德非公经济发展。“民行进民企”活动,是该院立足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职能部署的一项为民营企业维权服务的专项工作。

这次活动分为现场参观、情况通报和座谈交流三个部分。企业家代表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该院电子检务宣传栏、检务公开大厅、办案工作区、体能训练中心、智能楼宇管理系统。听取了该院近年来举报工作、职务犯罪侦查与预防工作、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以及该院草拟的《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广德经济发展新常态的意见(征求意见稿)》的解读。

在座谈交流中,与会企业家们畅所欲言,除建议外,还提出了一些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涉法问题。来自浙江省的一位企业家代表提出希望检察院多向民企输送法律知识,帮助企业更好地保护自身合法权益;一位钙业公司的董事长建议检察机关发挥职能帮助企业完善内部管理机制,防止企业员工出现职务不廉洁行为;本地生态农业开发领域的企业家代表建议检察机关加强对行政执法的监督力度,防止“以权代法、以言代法”现象的发生;来自矿业公司的一位总经理就矿山征地拆迁工作中的涉法问题与检察官进行了交流探讨。对企业家代表提出的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诸如“公告送达”等一些法律困惑,与会的检察官们也一一予以解答。

张伟在听取企业界代表发言后表示,广德县人民检察院在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积极适应检察权运行公开化、规范化的要求,把深化检务公开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来抓,坚持检察开放日、举报宣传周等行之有效的公开方式,不断拓展公开的形式,进一步加大检务公开工作力度,更加自觉地把该院工作置于全县社会各界的监督之下,形成严格公正规范文明执法的倒逼机制,确保检察权依法正确行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