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版块>>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
我院举行规范司法行为应知应会法律知识测试
时间:2015-06-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19上午,我院举行“规范司法行为应知应会法律知识测试”,全体干警参加。

考试采取闭卷形式,试卷涵盖了检察人员常用法律法规、检察机关执法工作基本规范、检察人员八小时外行为禁令、案件信息公开工作规定、司法警察条例等多项内容,题型丰富,知识覆盖面广。此次考试旨在检验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检察人员对规范司法应知应会知识的掌握程度,巩固规范司法对照检查成果。

公正是司法的灵魂,规范则是公正的基础。此次测试,有利于干警牢固树立规范司法、公正司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督促干警加强学习,进一步转变司法作风,切实规范司法行为。考试结束后,参与测试的干警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能促使大家学用结合,对于提高和巩固司法办案水平大有益处。

值此专项整治工作开展的契机,我院将进一步创新举措抓队伍、讲规范、严制度、立公信,推进检察司法规范化更上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