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版块>>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
规范司法行为征求意见活动进社区
时间:2015-05-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扎实推进规范司法专项整治工作,促进检察工作的规范化建设,58日上午,广德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伟等一行6人来到邱村镇门口塘社区召开座谈会,征求社区意见。

邱村镇人大主席吴本有、党委副书记黄匡林、门口塘社区村干部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群众代表在座谈会上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积极为检察工作的发展建言献策。他们着重强调知法懂法是法治社会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议检察机关要继续走进群众加强法律知识宣传和检察宣传,特别是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日常法律常识宣传和预防职务犯罪的宣传;对国家工作人员要时刻敲响警惕犯罪、廉洁从政的警钟。座谈会也非常务实,与会人员就群众身边的疑难案例向检察官们进行法律咨询,该院领导一一给予合法合理的答复。

听取大家意见后,张伟检察长表示会加大法律知识和检察工作宣传,一要延伸检察工作触角,建立各乡镇信息联络员制度,收集相关线索,积极反映群众呼声;二是要创新法律宣传方式,让法律真正走进村、社区、企业和村镇的广阔田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