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版块>>党的群众路线
我院干警赴村开展走访调研
时间:2015-06-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5上午,广德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伟率部分干警赴柏垫镇三河村走访调研,了解村民生产生活情况,征求对检察机关的意见和建议。

干警们首先来到村委会与村干部座谈,向村干部了解该村的人口情况、外出务工人员、主要收入来源、经济发展、美好乡村建设及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等方面的情况。在听完情况介绍后,张伟同志表示,一方面将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尽可能多地帮助解决部分困难;另一方面,在美好乡村建设中,要充分发挥村组干部的带头作用,激活农民群众的主体作用,激发农民群众参与热情,把自己的家园建设好、管理好。

随后,干警们又走到田间地头察看村民劳动生产情况,来到上毛村民组察看美好乡村建设情况,并走访了老村支书刘广富。刘广富今年64,担任村支书多年,现在老俩口在一起生活,老伴常年生病,儿女均不在身边, 生活较为困难。刘老作为一名老党员、老军人、老村干,遵纪守法,和睦邻里,时刻关注着村里的发展。

在走访交流中,张伟同志对刘广富同志党员意识、模范作用表示赞赏。希望刘老及其家人健康身体和保持愉悦心情,做到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继续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智囊作用,在政策宣传和社情民意反馈中发挥纽带作用,在村级事务管理和矛盾纠纷化解中发挥经验优势。张伟同志还叮嘱同行的村两委干部,既要落实好关爱农村老干部、老党员的政策措施,关心他们安度晚年,也要为他们发挥余热创造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