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版块>>党的群众路线
广德县人民检察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启动
时间:2015-05-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22,广德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伟给全院干警作了题为《践行“三严三实”,为推进我院各项工作均衡发展锻造过硬作风》的党课报告,由此拉开了该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序幕。

去年以来,该院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多举措狠抓领导班子和检察队伍的思想政治和作风建设,通过提炼以“崇法求是、德广润物、博学善思、坚韧勤勉”为核心内容的当代广检精神和开展“我为我院献计策”金点子征集活动凝聚干警共识;通过“制度建设月”活动,推行依制度管人、管事、用权,实施精细化管理;通过打造“广检正义讲坛”和建设干警体能训练中心,推进文化育检;通过打造机关激励文化,营造干警干事创业和“比学赶帮超”的氛围;通过开展竞争性选拔中层副职干部,提振年轻干警工作激情,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通过科级干部结对帮带年轻干警和非公诉年轻干警办理公诉案件等方式助力年轻干警成长;通过“质效提升年活动”,提高办案办公质量和效率。上述系列举措,取得了一定实效,有力地推进了该院检察业务工作和其它各项工作的发展。2014年,该院多项业务工作跃居全市检察机关前列,职务犯罪预防等项工作位居全市第一名。

在党课报告中,张伟同志从“三严三实”的内涵、该院对照“三严三实”存在的突出问题、如何践行“三严三实”等三个方面进行阐述。着重剖析了该院及少数干警在政治上、作风上、工作上存在的不符合“三严三实”要求的问题和成因。通过叙说古今先贤的典型事迹,教育引导干警以“三严三实”为标准,加强主客观世界的改造,贯彻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将修身、用权、律己从“严”,谋事、创业、做人求“实”固化为自觉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