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版块>>党的群众路线
广德县检察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时间:2015-05-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4年1020,广德县检察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县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八督导组副组长张勇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该院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总结大会上,检察长张伟同志对该院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作了总结性发言,从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扎实开展学习活动、找准查实“四风”问题等四个方面列举了我院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的主要举措。会归纳了该院开展实践活动的四个特色:一是把工作与教育实践活动结合在一起推进;二是聚集“四风”,主动听取意见和建议;三是边学边改,创新检察服务群众方式;四是行动迅速,及时解决调研走访中的群众问题。张伟同志强调,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作风建设永远不会停止,作风建设始终在路上。作风建设是检察干警始终要拉紧的弦,廉洁则是必须要谱的曲。

张勇副组长在总结会上强调,历时8个月的教育实践活动虽然短暂划上了句号,但是作风建设没有期限,我们必须长期坚持下去。张勇同志强调广大公务人员要以此次实践活动为契机,将作风建设常抓不懈,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同时也号召大家锐意创新,积极提升,把工作落实得更好。

大会上,张伟同志还给大家讲述了“巧巧和她的检察官妈妈”的故事。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伊始,我院党组和科级干部在走访柏垫镇三河村时,遇到了患有先天性小儿麻痹症的三年级学生金巧巧,由于身体原因,年幼的小小生活不能自理,父母常年在外打工,与爷爷奶奶过的很是困难。得知这些情况后,我院的女检察官迅速变身为“检察官妈妈”,多次为巧巧送去各种学习用品,关心巧巧的生活,并与残联取得联系,为金巧巧做了康复手术,目前巧巧正在省城的医院进行术后康复治疗,家里的危房也在改造建设中。这个老天爷疏于眷顾的女孩巧巧,终于插上了梦想的翅膀,坚强地飞向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