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版块>>党的群众路线
检察院开展“三严三实”集中学习月活动实施方案
时间:2015-05-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院开展“三严三实”集中学习月

活动实施方案

 

根据《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皖群组发〔201420号)和《关于开展“三严三实”》集中学习月活动的通知》(广群组办发[2014]19号)要求,经我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研究,结合本院实际,特制定开展“三严三实”集中学习月活动实施方案如下:

一、学习时间

从即日起,至20144月底。

二、参加人员

院全体党员干部,重点为单位中层以上党员干部。

三、学习内容

1、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2、习总书记“三严三实”讲话精神;

3、习总书记在河南省兰考县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4、省委书记张宝顺在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要求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

5、刘云山在湖北调研时的讲话;

6、王岐山在山东调研时的讲话;

7、组织观看《焦裕禄》等8部影片;

四、学习方式

(一)集中组织领学。集中组织全体党员和干警,以主要领导同志领学的方式进行。主要领导要亲自授课(包括结合党课教育),加深理解,深化认识,促进学用结合。

(二)座谈交流互学。安排专门时间组织座谈讨论,结合党的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谈认识、谈体会,立足各自工作实际,认真交流学习经验,消化理解,提高学习效果。

(三)自觉坚持自学。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各自利用工作闲暇时间,自觉坚持学习“三严三实”精神,进一步深化学习内容,加深精神实质内涵的理解,作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切实保证学习质量。

(四)结合实际走访学。带着学习中的问题,结合实际深入到柏垫社区、三河村进行走访,开展“走基层、听民意、找问题、解民忧”专项活动,帮助解决困难、办实事。一切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使用点子、政策、方案、意见符合实际情况、符合科学精神。

五、学习活动主要安排

本次集中学习月活动中,计划安排重点如下:

(一)组织开展一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心得体会文章评选活动。

活动时间:410-425

参与对象:各科室选派一名

活动内容:

1、各科室交一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心得体会文章至政治处;

2、在内网群众路线实践活动专栏展示;

3、全院干警投票评选(选出一二三名,进行表彰)

(二)观看一批典型影片。

活动时间:41——425

参与对象:院全体党员

活动内容:结合实际组织观看《焦裕禄》、《力量》等先进模范人物事迹的影视录像片,通过组织观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先进、查找不足,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树立群众观点,弘扬优良作风,扎实推进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

(三)组织一次群众路线学习笔记互评活动。

活动时间:4月中旬

参与对象:全体党员

活动内容:院一、二、三党支部各派两名同志,开展群众路线学习笔记互评,第一支部查第二支部,第二支部查第三支部,第三支部查第一支部,对前一阶段学习笔记成果进行验收评查。

(四)组织一次走访调研活动。

活动时间:4月下旬

参与对象:院领导班子成员

活动内容: 深入结对共建村及有关企业走访调研,开展“走基层、听民意、找问题、解民忧”专项活动,帮助解决困难、办实事。从实际出发谋划各项工作,使各项工作方案、点子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不好

(五)开展一次法制宣传。

活动时间:4月下旬

参与对象:本院全体党员干部

活动内容:针对走访中三河村村民反映村民法律意识比较淡薄,法律知识了解不够,希望我院能加强对村民的普法的建议,安排组织干警在柏垫社区和三河村进行一次法制宣传。

(六)组织一次专题学习交流活动。

活动时间:4月下旬

参与对象: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代表

活动内容:各科室推荐一名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座谈交流学习“三严三实”心得。

六、学习要求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要高度重视此项活动,主要领导亲自抓,切实加强对学习的组织领导,并参照县广群组学习安排,结合单位实际,及时制定学习活动实施方案。

(二)加大宣传,营造氛围。要充分利用检察内网、宣传栏等,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引导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同时及时向上提供本单位的学习动态信息。

(三)严肃纪律,提高效果。要高度重视集中学习活动,保证参学率。在组织集中学习活动时,院领导要亲自授课,带头学习讨论,切实做出表率。做到每名党员干部都能积极认真地参与到集中学习活动中,带头撰写心得体会,积极畅谈学习感受。

(四)统筹兼顾,注重结合。要统筹考虑,合理安排,注重实效,正确处理好学习活动与开展检察业务工作的关系,要以集中组织学习活动的实际效果推动各项检察业务工作的开展,以各项检察业务工作的成果来检验学习教育活动的成效,做到两不误,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