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要闻速递
争当高质量发展“护航员” 做好新时代法治“守夜人”---广德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
时间:2018-07-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_A7A3782.JPG

     近日,广德县人民检察院与县工商联就进一步做好非公企业涉检环节司法服务保障工作到开发区调研。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伟,工商联主席程庆先后走访了安徽一飞重工有限公司、广德凯奕凯机械有限公司、安徽金洁塑业有限公司。 

     走访中,张伟听取了企业有关生产经营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并向企业介绍了该院护航非公企业发展的各项举措。 

 

     张伟表示,检察机关将继续认真履行各项检察职能,依法惩治破坏市场经济秩序、侵犯非公企业合法权益的经济犯罪,进一步解决好影响非公经济发展的难点、痛点问题,着力提供更为优质的检察服务,为新时代广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为有力的法治保障。 

     为抓好《广德县人民检察院立足职能服务和保障县委“1166”工作部署顺利推进的若干措施》的落实,进一步找准检察机关服务经济发展的切入点和落脚点,加强检企联系,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今年6月,根据上级院要求,该院部署开展院领导联系和走访企业、企业家活动。在全县选取了36家不同类型、不同行业的企业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每位院领导联系和走访5到6家企业,并作为该院服务该企业的第一责任人,为企业排忧解难,护航发展。 

     对于该院问需于企、送法上门的做法,企业家们既熟悉且亲切。近年来,该院一直把服务经济发展放在检察工作的重要位置,自觉当好服务保障非公企业发展的护航员。 2015年5月,为进一步做好非公企业服务工作,延伸检察工作触角,更多更好地向企业宣传党的政策、刑事司法政策,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和涉检环节法律服务,该院以党小组为基础组建了“检察官说法小分队”,由院领导或科室负责人带队,不定期的走访企业,通过“面对面”“拉家常”的方式,与企业从业人员进行“零距离”交流,听取意见和建议,提供法律服务。2016年初,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保障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该院在县经济开发区选取了十家企业设立了“服务非公有制经济工作站”,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加贴近的法律服务。 

 

 

    随着“服务非公有制经济工作站”和“检察官说法小分队”等平台载体的建设,该院服务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水平不断提高,涉检环节司法产品的供给更加丰富,企业家们在检察环节对司法公正的“获得感”不断增强。

    更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