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要闻速递
我院驻看守所检察室全程监督看守所搬迁工作
时间:2016-02-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9,我县看守所启动搬迁工作,我院驻所检察室干警全程现场监督,确保看守所搬迁工作和在押人员转移安全、顺利进行。

为确保看守所搬迁和在押人员安全转移,驻所检察室在做好全程法律监督工作的同时,积极配合、协助看守所做好各项工作。一是在搬迁前,驻所检察室主动同看守所、武警中队联系和沟通,研究制定搬迁方案和安全应急预案。二是搬迁前对新所进行全面安全检查,排除安全隐患。三是对搬迁过程进行全程监督,监督在押人员出所、押运、入新所,确保在押人员无一遗漏,以及严防违禁品流入新所。四是搬入新所后,加强派驻检察工作,建议看守所加强值班巡视,做好各项交接工作,确保监所安全稳定和诉讼活动的顺利进行。

    看守所搬入新所后,监管场所和办公环境得到极大改善,进一步提高了监管场所的安全稳定运行。驻所检察室硬件条件也得到了显著提升,为充分发挥监所检察职责,争创一级规范化检察室奠定了坚实基础。
    更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