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广德市检察院组织参加“综治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
时间:2024-03-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推动社会综治和平安建设中的服务保障作用。3月13日上午,根据市平安办统一安排,广德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前往夫子庙广场,参加广德市2024年度“综治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活动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文杰,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戴险峰,市法院院长许志军,市检察院检察长汤军,市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等亲临活动现场指导。

活动中,检察干警在“普法摊位”前,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过往群众讲解扫黑除恶、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邪教等各类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平安建设知识,大力宣传群防群治等经验做法,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增强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检察干警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小礼品的形式,向群众介绍了“四大检察”职能、12309检察服务中心以及民法典、未成人保护法等法律知识,认真倾听群众咨询,耐心答疑解惑,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40余人次,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下一步,该院将以更优检察履职、更实工作举措,推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不断增进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切实提升公众安全感和群众满意度,为更高水平平安广德建设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