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广德检察一干警获评全省大数据办案明星
时间:2024-02-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2023年度全省数字检察工作品牌和大数据办案明星选树活动结果揭晓。其中, 广德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梅婷被评为2023年度全省大数据办案明星。


2023年度

全省大数据办案明星

梅 婷 广德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

2023年以来,梅婷带领部门干警主动适应并积极探索数字检察模型创建,通过创建的模型拓展了监督案源,发现了类案监督线索,切实提升监督工作质效。

其所在的第二检察部在最高检及省检察院部署的“行政检察护航法治化营商环境‘小专项’活动”中,作为部门主任,梅婷带领部门干警积极探索并完成了该院首个数字模型“督促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对市场主体监管的监督模型”,通过数据碰撞比对,发现了类案线索并制发了类案检察建议2份,督促相关行政机关依法清理“空壳公司”4家、“违规担任企业法人”9人。2023年8月,梅婷所在第二检察部在开展“道路交通安全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中,梅婷带领部门干警积极探索并完成了“督促广德市公安局对犯交通肇事罪人员及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监督模型”,通过模型大数据分析、比对,发现类案线索5件,通过对线索的逐一核查,发现因交通肇事罪被判处刑罚后未及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涉案人员4人,本院依法制发类案检察建议1份,依法督促行政机关纠正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