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遏制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出行安全,广检法治副书记普法进乡村
时间:2024-01-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春节前,为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遏制电信网络诈骗和非法集资犯罪,提高群众出行安全意识。1月16日上午,广德市检察院组织该院法治副书记前往新杭镇横岗村,开展普法进乡村活动,该村群众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陌生号码打过来说你中奖的,一般都是骗人的,千万不能贪小便宜相信,不然可能吃大亏……”“送礼品、送鸡蛋,号召大家将养老钱进行投资返利的要警惕”。活动现场,该院法治副书记通过开展专题讲座、提供法律咨询、发放宣传单册等多种形式,结合该院办理的相关典型案例,对周围群众进行了电信网络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犯罪宣传,提高了群众防骗识骗能力,帮助群众捂好养老“钱袋子”,筑牢反诈“防火墙”。

“临近春节,群众出行频次大大增加,道路交通安全不容忽视......”。在讲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时,法治副书记还结合近几年该院办理的交通肇事案件,剖析了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及后果,提醒群众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意识,骑车佩戴安全头盔,不闯红灯、不逆行、不在非机动车道行驶等,切实保障自身的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活动得到了群众热烈欢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普法活动很有意义,回去一定把学到的法律知识向家人和邻居们大力的宣传,提醒大家多多注意加强预防。”

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答疑解惑30余人次,宣传效果较为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