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竹乡检语”第二十一讲:案卡常发问题形式与填录指引
时间:2024-01-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导语:为增强广大干警带头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基层检察队伍建设,提高干警素质和业务能力,广德市人民检察院打造了全新的学习平台———竹乡检语。

进一步提高检察业务数据质量提升广大干警业务素能,112午,广德市人民检察院竹乡检语二十一讲开讲,该院干警曾晓庆案卡常发问题形式与填录进行详细解读

授课中,曾晓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结合2023年以上级院检察业务数据质量检查情况通报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从错填案卡类,漏填案卡类,迟填案卡类,案卡填录矛盾,文书类,当事人基本信息,审判信息,逮捕、纠捕信息,监督立(撤)案、认罪认罚上诉案件相关信息等9个方面详细讲解和分析了填录常发问题形式,明确规范填录指引,使大家充分认识到如何准确、及时、完整的填录案卡,整个培训过程内容详实,分析细致,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检察业务数据准确是开展分析研判、把握趋势、落实决策的基本前提,需要全院干警牢固树立“数据质量就是办案质量”“案卡填录无小事”的理念,下一步该院将秉持“抓数据质量就是抓办案质量”的理念,进一步健全数据管理长效机制,压实数据填录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逐步提高业务系统使用和信息填录的规范化水平,推动各项数据填录工作落实落细,促进检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