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汤军在广德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作检察院工作报告
时间:2024-01-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6日上午,广德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市文化中心大剧院举行,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汤军向大会作检察院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3年,在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在市政府、市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广德市人民检察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为市委各项工作部署的顺利推进提供坚强有力的检察保障,各项工作持续提升、稳步向前。


报告从五个方面全面回顾了2023年各项检察工作:一是聚焦平安建设主战场,以忠诚担当守护社会安宁;二是把握服务大局主旋律,以优质服务护航中心工作;三是深耕法律监督主阵地,以能动履职捍卫公平正义;四是秉承司法为民主基调,以检察情怀守护民生民利;五是发挥自身建设主引擎,以从严治检锻造检察铁军。



报告还规划了2024年检察工作蓝图。报告指出,2024年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将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法治思想,忠诚履职,锐意进取,聚焦市委“打造桥头堡、争当排头兵”工作部署,全力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努力为广德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提供坚实有力的司法保障。一是围绕“方向更明”,矢志不渝守好“红色根脉”;二是围绕“履职更优”,依法能动服务中心大局;三是围绕“监督更强”,持之以恒深耕主责主业;四是围绕“满意更多”,用心纾解群众急难愁盼;五是围绕“基础更实”,凝心聚力抓好自身建设。


于高山之巅,方见大河奔涌,于群峰之上,更觉长风浩荡,站的新历史起点上,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将认真贯彻市委全会精神和此次会议精神,牢记责任重托,求真务实,积极履职,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检察工作,为广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作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