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广德市检察院一案例入选安徽检察控告申诉检察典型案例
时间:2023-12-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21日,安徽省检察院安徽检察情况反映2023年第10期(控告申诉检察专刊)刊发了4件典型案例。广德市检察院办理的李某某国家赔偿案入选。

【典型案例】

1.宣城李某某国家赔偿案

2.合肥王某某重复申诉案

3.安庆胡某菱、胡某骏、方某花国家司法救助案

4.芜湖湾沚区院依托特殊情形犯罪嫌疑人法律援助权利保障大数据模型赋能类案监督案例

办案效果

案中,广德市检察院检察长率先垂范,采取“领导包案+公开听证+司法救助”三位一体措施,即通过检察长包案,既增强群众对检察机关的信任,又有利于发挥领导协调处理、促进问题解决的作用,体现了检察机关领导的责任和担当;充分发挥公开听证增进信任、消除误解、消弭积怨、化解矛盾的作用在发现赔偿请求人经济困难时,快速主动启动司法救助审查程序,发放司法救助金,传递司法温情,促使矛盾实质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