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模拟法庭+法治宣讲!检察官保护少年的你
时间:2023-12-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11日上午,广德中学举办2023年模拟法庭暨法律宣讲会。广德市人民检察院专职检委张玉凤,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李慧受邀到现场指导并授课,该校高一全体师生6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模拟法庭“开庭”前,检察干警就庭审中应该注意的细节问题向同学们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指导,“庭审”中,由同学们“变身”的小审判长、陪审员、书记员、公诉人、辩护人、被告人及法警等依次出场并迅速进入角色,从宣布法庭纪律、核对被告人身份,到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当庭宣判,均严格按照规范化庭审程序进行,惟妙惟肖地呈现了一场在校学生故意伤害案“庭审过程”,严肃而又紧张的“庭审”氛围让“旁听席”的师生们身临其境,深切感受到司法的权威性和法律的严肃性。

“庭审”结束后,张玉凤从法治教育角度对模拟法庭的“庭审过程”进行点评,认为同学们的表现很成功,基本符合法定程序,她勉励同学们增强法治意识,加强道德修养,培养优良品行,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模拟法庭活动结束后,李慧还以“心中有法,行为有度——做知法守法好公民”为题为同学们上了一节精彩的法治教育课,授课中,李慧通过真实的案例,告诫同学们要做一名学法、懂法、远离违法犯罪的好少年,同时要学会遇到不法侵害时用法律武器“武装”自己、保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