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广德市检察院组织开展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3-12-05  作者:  新闻来源:宣城市 【字号: | |

宪法法律知识测试

国家宪法日当天,12月4日,广德市检察院组织参加 2023年度全省领导干部宪法法律知识测试。
此次测试采用线上作答的形式进行,参考人员纪律严肃,规范操作,仔细审题,认真作答,整个测试过程秩序井然,在规定时间内独立完成,确保测试全员参考,取得了全员满分好成绩。
开展宪法法律知识测试是加强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近年来,广德市检察院高度重视开展法律知识学习、积累,这次法律知识测试前,参考人员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确保了高质高效完成测试,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目标。


集中宣传活动

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根据有关工作要求,国家宪法日当日,12月4日上午,广德市检察院与全市其他单位一同前往夫子庙广场,开展广德市2023年“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围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主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赠送宣传资料,接受咨询,现场解答等方式向过往群众重点宣传宪法法律知识,同时还对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未成年人法律保护、12309检察服务、检察公益诉讼等检察职能工作进行了宣传。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5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50余人次,营造了良好的学法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法律进校园

为推动宪法有效实施,培养学生学法、知法、守法意识,12月4日上午,广德市检察院组织未检干警前往桃李园学校初中部,为该校全体师生1300余人送去了一堂精彩的法治教育课。

在该校大操场,广德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李慧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真实的案例,围绕宪法、与同学们成长息息相关的其他法律法规、禁毒相关知识等三个大方面,教育引导同学们增强法治观念,加强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在学习之余,能够自主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好公民。常怀一颗敬畏法律之心,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精彩的讲解,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现场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

活动中,干警还向同学们赠送了全国青少年法治教育读本等书籍。

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是该院开展“法律进校园”集中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增强学生们的法治意识,提高学生明辨是非、自觉抵制社会不良影响的能力,对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建设和谐校园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近年来,广德市检察院严格落实普法责任制,依托该院未检检察工作,以“法治副校长”为纽带,多次前往该校以及其他中小学进行普法教育,并在该校设立了“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蓝朋友”树洞信箱、邀请该校师生走进广德市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开展“模拟法庭”等各类“法律进校园”活动,切实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