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竹乡检语”第二十讲:新闻宣传写作
时间:2023-12-05  作者:  新闻来源:宣城市 【字号: | |

2023年11月24日上午,“竹乡检语”第二十讲开讲,讲座邀请到省人大常委会《江淮法治》主任记者、编辑张万金前来授课,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了此次培训。

授课中,张万金对《江淮法治》杂志的办刊宗旨和功能定位进行了简要介绍,详细说明了各栏目板块的设置。同时结合其自身多年工作经验,对新闻宣传的写作方法、写作技巧进行了详细讲解。张万金的授课语言精辟、旁征博引、引人入胜,具有很强的导向性、教育性和实用性。最后,张万金鼓励全院干警要从内心上对新闻写作有信心,要善于观察,多总结办案经验,逐步提高驾驭文字的能力,提高新闻稿件质量和用稿率,将广检故事讲的有声有色。

座谈互动交流中,干警们围绕自己在新闻挖掘、信息写作中遇到的瓶颈向张万金请教,张万金“对症下药”一一给予解答,现场探讨气氛热烈。

干警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是一场“及时雨”,加深了对检察宣传工作的理解,也对接下来如何从事检察宣传工作有了新方向、新动力。

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亮强调,检察宣传工作关系检察机关整体形象,希望通过今天的讲座,让大家能够重新认识宣传工作,人人争当“宣传员”,合力构建检察宣传大格局,持续培育创新土壤、种好宣传“责任田”,结出更丰硕更吸引人更打动人的检察宣传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