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宣城、广德两级检察院共同发力,联合发放13.5万元司法救助金
时间:2023-12-05  作者:  新闻来源:宣城市 【字号: | |

2023年11月8日,宣城、广德两级检察院联合为两起案件4名司法救助申请人发放了司法救助金13.5万元。

近日,广德市检察院在办理一起故意伤害案的审查逮捕过程中,发现被害人洪某某重伤送医后产生大额医疗费用,术后尚在重症监护室未脱离危险,其家庭因案致贫,后续医院治疗费用无以为继。案发后犯罪嫌疑人羁押在看守所,未对被害人赔偿,经了解,犯罪嫌疑人家庭生活较为困难,无赔偿能力。

广德市检察院经审查,认为洪某某符合司法救助条件,遂迅速启动司法救助程序。考虑到救助的紧迫性及特殊性,该院报请宣城市检察院联合开展司法救助,宣城、广德两级检察机关共同发力,最终为洪某某申请到了司法救助金合计7万元,缓解了这个家庭的困境。

在另一起案件中,被害人儿子仅1岁6个月,租房居住,妻子照顾幼子,无经济收入,案发前,被害人曾是家庭主要劳动力,案发后其家庭丧失主要经济来源,生活陷入困境,被害人父亲中年丧子,精神遭受沉痛打击,家庭因案致贫。被告人家庭无赔偿能力,也未对被害人家庭进行赔偿。宣城、广德两级检察机关最终为该起案件3名申请人申请到司法救助金合计6.5万元。

“后续我们将持续追踪被救助人后续的生活情况,确保救助取得实效。”办案检察干警彭玉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