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宣城市检察院来广开展社区矫正巡回检察
时间:2023-10-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上级检察机关工作部署,以宣城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小明为组长的社区矫正巡回检察组对广德开展社区矫正巡回检察。10月8日-10月10日,宣城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副处级干部、员额检察官郑万军带领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业务骨干组成的巡回检察组来广,开展为期3天的社区矫正巡回检察。

10月8日,在广德市检察院座谈会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汤军代表全院干警对检察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强调将积极支持,主动配合做好衔接和服务等工作,以严和实的工作作风保障好巡回检察组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努力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局面。

当日下午,在广德市司法局见面会上,检察组宣读了此次巡回检察工作方案,通报了工作目标、任务、内容以及要求,广德市司法局对全市社区矫正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表态发言。

10月9日,巡回检察组兵分两路,前往随机抽取的6个司法所,通过查阅卷宗台账、社区矫正对象案卷、查看管理平台、与社区矫正对象谈话等方式,对重点走访调查对象、社区矫正对象监督管理检察、交付执行检察等方面重点检察事项进行了一一检察监督,全面掌握有关情况。10月10日,检察组对广德市社区矫正工作总体情况、主要做法、特色亮点、取得的成就以及检察中发现存在的问题与对策建议逐一形成反馈报告,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进行了现场反馈并给予了实质性的指导。

下一步,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将及时总结此次巡回检察工作的经验做法,“找准问题”、“找真问题”,对发现的问题依法督促落实整改,努力做好检察监督“后半篇文章”,不断推进社区矫正工作向规范化、高质量方向发展,为广德市平安建设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