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竹乡检语”第十七讲:行遵纪守法事 做拒绝酒驾人
时间:2023-10-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增强广大干警带头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基层检察队伍建设,提高干警素质和业务能力,广德市人民检察院打造了学习平台———竹乡检语。

根据计划,2023年9月28日下午,广德市人民检察院“竹乡检语”第十七讲开讲,来自第一检察部书记员余功霞同志以《行遵纪守法事 做拒绝酒驾人》为题,结合自身学习认识,为大家带来一堂精彩的课程,该院全体干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授课中,余功霞以醉驾入刑、醉酒型危险驾驶罪、酒驾的成本三个大的方面展开释义。从醉驾入刑的背景、轰动全国的几起典型案例,醉驾入刑的进程以及醉驾入刑的成效对醉驾入刑进行了详细讲解;醉酒型危险驾驶罪则通过对酒驾和醉驾的情形,部分法律条文、特殊形态、处罚以及真实案例等进行了剖析;最后还围绕法律成本、职场成本、家庭成本为大家算一算酒驾的成本。深入浅出地授课脉络清晰、重点突出、内容详实,对全院干警牢固遵守法律红线,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防患未然,维护检察机关和检察干警的良好形象具有很强的警示教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