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面对面找问题,一对一“过筛子”!广德市检察院节前开展社区矫正对象巡回检察
时间:2023-10-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强化“府检联动”,履行法律监督。中秋、国庆两节前,9月27日,广德市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部门联合市司法局社区矫正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前往部分乡镇,对辖区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巡回检察。


在新杭、卢村、东亭,检查组实地开展巡回检察,通过听汇报、查档案、实地看、问问题等形式对该辖区社区矫正对象工作进行全面“健康体检”,通过档案材料是否规范、社区矫正人员手机定位是否落实到位、请销假制度的执行是否完备等情况面对面找问题,一对一“过筛子”,督促司法行政机关对社区矫正对象管理掌握到位。

检查组还随机抽取了部分社区矫正对象家实地走访,了解他们近期现实表现、思想动态等情况。

此次是继上次社区矫正巡回检察的延伸,下一步,该院将持续发挥好对重点领域、重点人员管控工作的监督职能,常态化开展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工作,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落实,有效提升刑事执行检察监督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