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检察开放日 | 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
时间:2023-10-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持续深化生态文明司法保护,凝聚完善公益诉讼制度共识,推动公益诉讼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9月28日上午,广德市检察院举办“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检察开放日活动。部分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益心为公”志愿者等受邀参加此次活动。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施荣立,第二检察部主任梅婷,第二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开放日活动。


01

汇报工作成效
活动中,施荣立首先通报了该院高质效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在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工作成效。会议指出,在过去的两年时间内,广德市检察院牢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持续深化生态文明司法保护,着力服务幸福广德建设,为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助力美丽中国建设提供坚实司法保障。

02

播放专题片

活动现场还通过播放最高检致每一位公益诉讼志愿者专项宣传片《因为有你》,发放公益诉讼宣传手册等方式,促进了与会人员对检察公益诉讼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03

交流座谈

与会人员纷纷发言,大家充分肯定了广德市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举措和取得的成就,并结合各自工作职能和职业特点,从不同角度谈了对公益诉讼工作的认识和感受,并就如何形成公益保护合力、如何有效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加大检察工作宣传力度、提高公众知晓度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开放日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与会人员对公益诉讼检察又有了新认识、新体验。广德市检察院将以此为契机,将活动收集到的建议转化为实际行动,凝聚多方合力,持续推进检察公益诉讼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广德提供有力的司法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