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走访帮扶 情暖人心——广德市检察院中秋前走访慰问帮扶对象
时间:2023-09-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持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一步强化帮扶责任。中秋前,9月22日上午,广德市检察院组织开展入户帮扶走访活动,了解和解决帮扶群众实际困难,并送去了慰问金。

在誓节镇向胜村和莹山村,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汤军详细询问了帮扶群众的家庭基本情况和生产生活状况以及享受的政策,帮助他们出主意、想办法,帮助解决发展生产、增加收入方面的问题和困难,积极宣传乡村振兴的相关政策和帮扶措施,鼓励他们克服暂时困难,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依靠自己双手勤劳致富,提升生活质量。

走访中,汤军主动与镇村对接,提高帮扶成果,回应群众诉求,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及时消除影响群众致富的不利因素。

在柏垫镇刘福桥村和姚村村,该院还对部分帮扶对象开展入户帮扶走访活动。

近年来,广德市检察院高度重视群众帮扶工作,制定了详细的帮扶措施,主要负责人亲手抓,班子成员担任帮扶对象帮扶责任人,制定“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定期开展精准帮扶,真正帮助帮扶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全面提升帮扶工作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