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为青春护航 建法治校园
时间:2023-09-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开学季,9月12日下午,广德市人民检察院携手广德益家社工服务中心走进桃李园学校初中部,开展以“为青春护航 建法治校园”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该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未检干警李慧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为主要内容,讲解了该法在家庭保护方面的规定,侧重分析了父母及其他监护人不得教唆未成年人饮酒等、不得使用棍棒教育,外出需要替未成年人找“代家长”,要保障未成年人接受教育的权利,保护未成年人安全,父母离婚需要征求未成年人意见等在学校保护讲解了强制报告制度;在政府保护方面则是通过讲解与播放视频的方式,强调了政府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职责及相关规定。同时还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关于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内容进行了延伸解读。

课堂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互动,踊跃发言,法治的种子一步步在同学们心中扎根发芽。

近年来,广德市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未成人法治宣传教育,紧盯全市各学校法治需求,积极开展系列法治进校园活动。下一步,该院将持续发力,依托新调整的法治副校长和未检干警为纽带,能动履职,加强与其他单位部门的协调合作,以多元化的普法模式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