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广德检察邀请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全程监督!
时间:2023-09-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强化“府检联动”工作的开展,履行好检察法律监督职能,助力社区矫正工作提质增效。8月29日,广德市人民检察院会同广德市司法局组成联合检察组对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巡回检察。本次活动还邀请到安徽省人大代表、宣城市人民监督员施立波,广德市人大代表徐业萍全程监督。

巡回检察工作前,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党总支书记郎大江对此次巡回检察工作的目标、任务、内容、要求、方法等向受邀的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广德市司法局社区矫正局对在全市社区矫正教育管理执法情况进行了总体汇报。

随后,巡回检察组一行前往桐汭司法所实地开展巡回检察。在司法所,通过听汇报、查档案、实地看、问问题等形式对该所社区矫正工作进行全面“健康体检”,找准问题,找真问题。李某某因销售假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陈某某因集资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两人均在该所接受社区矫正。巡回检察组通过现场谈话等方式,对李某某请假去外地带孙子的想法给予了准确的引导和解决方案,对陈某某从事生产经营活动未假外出的情况进行了核实并当面进行反馈,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

巡回检察组还随机前往一名社区矫正对象家中,了解其近期表现、思想动态等情况。

最后,市司法局社区矫正局表示将对反馈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查漏补缺,举一反三,及时整改,进一步规范化开展社区矫正工作,确保社区矫正工作提质增效。

下一步,该院将及时总结经验做法,针对此次社区矫正巡回检察中发现的问题,持续跟踪监督做好“后半篇文章”,进一步完善巡回检察的工作成效,切实提高广德市社区矫正工作水平,营造良好的社会治理环境,为广德平安建设作出检察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