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清风桐汭"小讲堂,检察干警受邀作专题讲座
时间:2023-09-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4日上午,应广德市纪委监委邀请,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干警梅婷前往市纪委监委,开展"清风桐汭"小讲堂法律知识专题讲座,市纪委监委部分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讲座中,梅婷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立法背景、立法目的、出台意义、原则要求等内容进行介绍,重点围绕依法从严惩治黑恶犯罪、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严防黑恶势力渗入基层、防止未成年人遭受侵害、防止黑恶势力死灰复燃、保障涉案单位个人权益等六大亮点进行了深入全面的解读。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重点突出,既有理论层面的深入解析,又有操作层面的具体剖析,对大家学习贯彻落实该法具有一定的指导性和实用性。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法治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贴合实际,内容针对性强,理论讲解清晰透彻,增强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专业素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