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广德市检察院现场监督广德市法院凌晨“猎赖行动”
时间:2023-08-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更好履行民事执行监督职责,切实有效维护司法公正。2023年8月21日凌晨,广德市检察院应邀派员依法对法院“江淮风暴”惠民暖企集中执行行动进行现场监督。

行动中,广德市法院共对某银行与万某、袁某金融借款合同纠纷,张某与金某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罗某与李某民间借贷纠纷等案件执行人活动踪迹25处进行了摸排,拘传被执行人7人,执结案件9件,其中涉及民生案件3件,执行到位金额33.5万元,罚款5000元。

整个行动中,检察干警从执行依据、执行程序、执行措施等环节,对法院的执行过程进行了全程现场监督,参加执行监督活动的还有广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

民事执行监督是检察机关民事诉讼监督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现场监督,既有效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又促进法院依法执行,有效助推“阳光执行”,确保了法院执行活动规范、透明,也对民事执行检察监督工作的持续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