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检察干警受邀到市税务局开展专题讲座活动
时间:2023-08-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8月9日上午,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干警受邀来到市税务局,以“敬畏法律 守住底线”为题,开展专题警示教育讲座,该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现场、二级机构干部职工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中,该院第二检察部主任、员额检察官梅婷以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颁布实施后,《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赋予检察机关的职权为切入点,围绕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相关警示案例及罪名解析为主题,深入剖析了涉税职务犯罪案件发生的特点、原因、危害等。同时,结合其近年来查办的职务犯罪案例及自身多年办案体会,对如何依法履职、预防犯罪、远离腐败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警示建议,告诫大家应保持清醒认识,以正面楷模为镜,严于律己,清正廉洁;以反面典型为镜,严守思想“防线”、严守权力“界线”、严守法纪“红线”,不断增强法律意识,加强廉洁自律,努力夯实拒腐抗变的思想防线。

警示教育讲座结束后,现场掌声雷鸣,大家纷纷表示检察干警送来的“廉政套餐”入脑入心、发人深省,感触很大、印象很深,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严格约束自己,廉洁履职,警钟长鸣,远离犯罪,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