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竹乡检语”第十六讲:检察业务应用系统案件规范填录常见问题
时间:2023-08-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增强广大干警带头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基层检察队伍建设,提高干警素质和业务能力,广德市人民检察院打造了新的学习平台———“竹乡检语

为进一步提高检察业务数据质量,提升广大干警业务素能。2023年7月25日下午,“竹乡检语”第十六讲开讲,此次讲座邀请到省院案管办一级调研员、统计科科长张广备来广德院授课,宣城市检察机关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张广备结合自身多年从事统计工作经验,坚持问题导向,从6个方面分析了检察业务应用系统案卡信息填录中应注意的事项,然后从《检察业务数据管理办法》对案件数据的要求、检察业务案件案卡规范性填录的基本要求、检察业务系统常见案件填录不规范的问题、最高检2019年以来的检察业务数据质量专项督查情况、检察统计纠错方法等5个部分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分析。整个培训过程内容详实,分析细致,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课后,大家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张广备同志简介


张广备长期从事检察统计工作,在负责全省检察统计工作期间,全省检察统计工作一直在全国名列前茅,其中,2003至2008年,连续六年在高检院统计工作考评中获得第一名,其余年份也均为名列前茅的先进单位。
2022年下半年开始,最高检每季度对检察业务数据质量进行核查通报,我省检察业务数据质量分别取得第一、第五、第六、第十的好成绩,均位于全国先进行列。在连续 10多年的安徽省社会统计工作年度表彰中,省院均是先进单位,个人均为先进个人。由于成绩突出,省院曾为统计科记集体三等功一次,为个人记三等功一次。他全程参与AJ2003,AJ2013全国检察机关案件统计系统的研发及推广使用、2012年开始参与研发、测试和应用全国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1.0,2019年开始参与研发、测试和应用全国检察机关检察业务应用系统中的统计系统 2.0。
2015年,因在全国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研发中表现突出,被高检院表彰,在安徽省院(合肥)受到高检院李如林副检察长的接见并颁奖、参加检察工作以来多次被评为省直机关优秀公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