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到广德市检察院开展2023年度“两官”述职评议工作
时间:2023-06-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14日下午,广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工商联主席程庆带队到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开展2023年度“两官”述职评议工作。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汤军主持民主测评会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司工委主任舒同宣读了“两官”述职评议工作方案,明确了本次述职评议工作的基本流程,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

程庆对“两官”述职评议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全面深刻阐述了深入开展评议工作的重要性,并对做好该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两官”评议,是市人大依法履行监督职责的有效途径,是促进公正司法、推进法治广德建设的现实需要,更是展示新时代检察院工作成绩和检察官队伍面貌的重要载体。通过评议,我们要把公正司法、兢兢业业的模范树立起来,展示检察官执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良好形象,同时,也要查找一些突出性、倾向性、普遍性问题,从而进一步增强检察官队伍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后,参会人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今年述职评议的3名员额检察官进行了民主测评。述职评议工作领导小组对该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干警进行个别谈话,详细了解了有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