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广德市检察院开展2023年防范非法集资现场宣传活动
时间:2023-06-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营造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声势,引导群众主动远离非法集资,提升群众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和能力。6月15日上午,广德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前往夫子庙广场,参加“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广德市2023年防范非法集资现场宣传活动。

“那些宣称稳赚不赔、坐享高额返利、介绍熟人就有高额提成的投资项目都是非法集资的典型套路,大家一定要注意甄别。”活动中,干警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台、发放宣传手册、讲解典型案例的方式,结合《民法典》《刑法》等相关内容,重点针对养老、涉农、解债等领域开展宣讲,并通过揭露打着科技创新、绿色转型、“一带一路”、乡村振兴等“落实政策”旗号,利用元宇宙、NFT、虚拟货币、数字藏品、“网上跨境证券交易”等新概念的新型非法集资进行风险预警提示,同时解读有关行业政策,进一步加强了群众风险预警意识,切实保障老百姓守好“钱袋子”。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30余人次。

此次活动,让群众明白了“保本高收益”就是金融诈骗的道理,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下一步,该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推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常态化、长效化,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宣传形式,积极引导群众树立正确投资理念,切实提高群众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和能力,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守住群众钱袋子,护好百姓幸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