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党建引领检察理论调研和业务融合发展!广德市检察院召开青年理论调研小组例会
时间:2023-06-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理论调研是谋事之道,成事之基。为深入推进党建引领理论调研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6月2日下午,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召开青年理论调研小组例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汤军出席会议,该院青年理论调研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党总支书记郎大江主持。

会议学习了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应勇加强理论研究工作相关讲话精神,学习了最高检2022年度全国检察理论研究工作情况通报。通报了上一阶段检察理论调研课题进展情况,小组成员依次汇报了理论调研工作思考、意见,会议对青年干警撰写调研文章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梳理点评,并就接下来的调研工作思路、重点方向和具体要求等内容进行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理论调研工作的重要意义,理论是行动的先导,调研能够更好地指导业务,作为各条线业务骨干,青年干警不仅要做好本职工作,还要加强理论学习与研究,提升自身素质,促进全面发展;二是调研文章撰写要立足本职工作,对办案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勤思考、多总结,克服困难,做到以写促学;三是要把理论调研成果切实转化为推进工作、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

下一步,该院将以党建为引领,扎实推进党建与检察理论和业务深度融合,积极营造浓厚的调研氛围,不断催生向心力,使理论调研成为干警的看家本领,努力打造案例培训、调研撰写新高地,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检察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