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宣城市检察院对广德市看守所开展巡回检察
时间:2023-06-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人民检察院巡回检察工作规定》精神,进一步推动看守所刑罚执行和监管执法活动水平提升,根据上级检察机关工作部署,5月29日起,宣城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副处级干部、员额检察官郑万军带领全市检察机关驻所业务干警组成的看守所巡回检察组,到广德市看守所开展为期4天的专项巡回检察。

5月29日上午,在广德市检察院召开的见面会上,巡回检察组宣读工作方案,对工作重点,要求等进行了强调。广德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汤军表示,将积极支持,主动配合做好衔接和服务等各方面工作,以“严”“实”工作作风抓好此次巡回检察工作。

当日下午,巡回检察组进驻广德市看守所。座谈会上,检察组通报此次巡回检察工作方案,广德市看守所、驻所检察室分别汇报各自基本情况并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认真配合巡回检察工作,及时落实问题整改。

据悉,此次巡回检察将通过查阅在押人员档案、出入所记录、干警值班记录、检察日志,调阅监控录像,发放调查问卷份,与管教民警及到所办案律师谈话等方式进行,全面掌握监管单位及驻所检察室工作开展情况,坚持“以监督促规范、以监督促公正”的目标,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疏理。

下一步,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将对此次巡回检察发现的问题持续跟踪监督,督促问题整改落实,确保看守所工作和驻所检察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