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典”亮青春 护航成长
时间:2023-05-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的5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施行以来的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引导青少年树立法治观念,切实让民法典走进校园、来到学生身边。5月18日上午,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干警走进实验小学东校区开展了以“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该校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该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李慧从学生感兴趣的案例和热点事件切入,以播放PPT、普法短视频、现场互动答疑等方式,为同学们讲解了“民法典是什么”“民法典如何保护我们”“民法典与生活”等与同学们生活学习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讲座中,李慧还通过分析校园霸凌、高空抛物等多个典型案例,引导同学们了解并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行为方式,做一个懂法、用法的“小公民”。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加强检校共建,持续深化“法治进校园”普法宣教工作,以能动履职为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贡献检察力量,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