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检察官校园“法治广播”开讲
时间:2023-04-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大家早上好,今天非常荣幸在春暖花开的日子来到桃李园学校,与大家分享讨论法治与安全的话题......。”

4月24日上午,广德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党总支书记郎大江,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员额检察官洪芳走进广德市桃李园学校初中部,利用该校红旗下讲话的时间,通过校园广播为该校1300余名师生带来一场丰盛的“法治大礼包”。

讲课中,洪芳结合学生年龄特点、心理特征,用平实质朴的语言、形象生动的案例,严谨缜密的逻辑向同学们讲授了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和中学生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在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宣讲中,洪芳提醒同学们哪些水域不适合游泳、游泳应当注意的事项以及如何保障自己的安全等知识;在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宣讲中,洪芳向同学们讲解了我们为什么要关注国家安全以及维护国家安全注意事项等内容;在讲解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中,洪芳列举了大量的警示案例,告诫同学们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面对利益的诱惑,千万要分清是非对错,要提高防范意识,不做网络诈骗的受害者,同时也不能做网络诈骗的帮助者,把守住底线。倡导同学们回家后,向家人、亲戚、朋友讲解这些反诈技能,共同守护好我们的钱袋子。

近年来,该院依法能动履职,依托该院未检检察工作,以“法治副校长”为纽带,多次前往桃李园学校初中部以及全市其他中小学进行普法教育,不断增强在校学生的法治意识,努力让法治种子种进每个学生的心中,法治阳光照耀校园的每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