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竹乡检语”第十四讲:大数据拓展法律监督的实践与思考
时间:2023-04-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14日下午,“竹乡检语”第十四讲开讲,本次讲座以观看学习最高检专题授课视频《大数据拓展法律监督的实践与思考》进行,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施荣立主持讲座,全院干警参加学习会议。

视频讲座中,最高检翁跃强同志围绕结合浙江近年来开展的数字检察工作情况,围绕为什么要运用大数据开展法律监督、如何运用大数据监督办案、如何拓展大数据类案监督、如何建设大数据监督模型、大数据法律监督的体会等五个方面做了全面系统的讲解。

听完讲座,全院干警对运用大数据赋能检察监督有了新的认识。

会议强调,全院干警要正确理解检察大数据战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充分认识大数据法律监督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大数据战略思维,筑牢大数据意识。广德院作为全省数字检察工作基层院联系点,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要加大工作推力,发挥好示范、引领、带动作用;要破除“等靠要”的思想,借鉴上次赴浙考察调研的好经验好做法,增强利用大数据推进检察工作的本领,为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做出贡献。

检察大数据战略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干警们纷纷表示将不断结合办案实际,充分应用大数据思维,不断提高借助大数据拓展监督渠道,改进监督模式、创新监督方法的能力,以能动履职提升广德检察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