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竹乡检语”第十三讲:守住纪律底线,强化检察履职担当
时间:2023-04-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31日下午,“竹乡检语”第十三讲开讲,该院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刘祖凤以《守住纪律底线,强化检察履职担当》为题位全院干警上了一堂具有深刻意义的警示教育课。

授课中,刘祖凤开门见山,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勉励青年干警不仅要把握时机,扎根当下,更要迎难而上、加强自身学习涵养、培养独当一面的能力,面对困难不屈服、敢直面,在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

在讲到信念篇时,刘祖凤通过电视剧《觉醒年代》中的部分剧照,阐述了“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南西北风”的道理;在自律篇中,她以刘青山、张子善、端晓伟、曹勋等反面典型和“永远吹冲锋号”片段,让大家明白了“心中有戒,行不逾矩”的道理;在作风篇中,她结合正在开展的“六重六轻”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释明了“虚躲冷粗假”五种作风顽疾,对照《平安经》事件暴露的问题,要求广大干警有所为有所不为;在交往篇中,她又以高广武违纪违法案、张辉违纪违法案、甘荣坤等案例,告诫大家交往要有原则、有界线、有规矩,要经营亲清分明的“朋友圈”。

最后,刘祖凤还以“关于亲友间赠予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整个讲座脉络清晰、重点突出,进一步警醒全院干警要牢记宗旨、不忘初心,心存敬畏、严以自律。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警示教育课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强调了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感,警示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实事求是检视自身不足,查找在思想政治建设、纪律作风建设、纪律规矩遵循以及人生观、政绩观、价值观等方面的症结,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坚决抵制违规现象,绝不触碰“红线”,绝不踩“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