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强化检察监督力度 筑牢监所安全防线
时间:2023-03-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加强看守所安全防控,切实维护监管场所安全稳定,3月10日上午,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汤军一行前往市看守所检查指导工作,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情指中心主任吴延庆、市看守所所长熊茂春陪同,市武警中队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汤军首先深入监区,通过查看、询问、听取的方式,全面了解守所日常监管情况、安全防范措施以及在押人员的管理教育、医疗应急措施等情况,并与公安机关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对驻所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看守所大力支持驻所检察工作表示感谢。

就如何进一步加强驻所检察工作,汤军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增强责任意识。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防范工作,杜绝安全隐患漏洞,真正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二是严格规范管理,落实在押人员权益保障。做好在押人员谈心谈话工作,通过对在押人员的沟通交流、教育感化,准确掌握在押人员行为动向、思想动态,有针对性的开展好工作;三是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加强沟通协调。强化配合协作,与市看守所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无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监管场所安全稳定,形成双赢、多赢、共赢的监督工作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