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喜报 | 她们获评“广德市三八红旗集体”
时间:2023-03-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3月6日下午,广德市妇联第十二届五次执委会议暨“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纪念表彰大会召开,会上隆重表彰了“三八红旗手(集体)”等一系列先进典型,广德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被评为“广德市三八红旗集体”


让我们一起聆听她们的故事,领略她们的风采,感悟她们的初心。

在广德市人民检察院,有一支青春活力、团结奋进、充满战斗力的队伍——第一检察部。该部门共有干警17人,其中女干警10人,她们承担着各类刑事案件的办理,她们巾帼不让须眉,执法为民践行初心使命,用心用情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倾情奉献展现巾帼担当。



立足检察职能

创建“业绩型”刑检队伍

她们承担全市刑事案件的审查逮捕和审查起诉工作,2021年以来,部门受理刑事案件816件1173人,公诉案件有罪判决率一直保持100%。对于故意杀人等严重的刑事案件,进行严厉打击。对于轻微刑事案件,在符合条件的基础上作不起诉;真正做到宽严相济。进一步完善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办案模式,积极探索集中统一办理。






培养一流人才

创建“学习型”刑检队伍


她们积极参与省、市检察机关组织的优秀公诉人等岗位练兵活动。其中2名科室干警分别荣获“安徽省优秀公诉人”、5名干警获“宣城市优秀公诉人”称号、1名干警被省检察院授予个人二等功、1名干警被宣城市检察院授予个人三等功、1名干警获“全省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工作者”、2名干警荣获“宣城市卷烟打假先进个人”、1名干警荣获市级“禁毒先进个人”、2名干警荣获市级“优秀共产党员”、1名干警荣获“三八红旗手”。






公正执法为民

创建“服务型”刑诉队伍


她们多次上街头、走学校、进社区,宣传法律,积极开展普法、犯罪预防和各种帮扶工作,使岗内职能向岗外延伸,服务社会、服务群众。同时,该部门鼓励干警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比如走访特教学校、“检察官妈妈”团队等一系列公益活动。受到社会各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