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3-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22日上午,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紧密联系市检察院领导班子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查摆问题、不足,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宣城市检察院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组长王周军、广德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赵孝峰到会指导。广德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汤军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集体成员参会。

广德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做了周密安排和充分准备,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方式,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主动进行谈心谈话,广泛征求并收集各类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扎实做好了会前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首先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情况。汤军代表院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发言,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围绕6个方面全面深入查摆,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


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主题,敞开心扉、交流思想,批评意见实事求是、客观中肯,达到了沟通思想、交流感情、促进团结的目的。

赵孝峰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高度肯定,认为广德市检察院党组站位高、会议主题明、查摆问题准、结合工作细、分析原因全、整改措施实,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建议。


王周军指出,广德院民主生活会严格落实党中央、省委及市委部署以及政法工作条例的要求,思想认识深,准备工作充分,查摆问题准、自我剖析深入,查找问题实,相互批评中肯,整改措施务实,体现了立行立改的坚定决心,达到了相互提高、相互监督目的。

王周军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加强政治建设上较真碰硬、见到实效,要牢记“国之大者”,自觉对标对表,做到发自内心,表里如一,言行一致;二要坚决彻底抓整改。要制定具体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明确责任人、整改时限、整改目标。要切实运用横向、纵向一体化优势,统筹推进“一体化”整改;三要担当作为作表率。要制定考评点评机制,科学设置考核指标,层层传导压力,提升工作质效。要加强机制建设,在创新上下功夫,打造特色亮点品牌。要加强作风建设,严明工作纪律,打造过硬队伍。


根据与会指导同志的意见建议,结合对照检查和批评意见情况,汤军代表院党组做表态发言。汤军表示院党组及班子成员将紧盯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挂图作战,踔厉奋发,切实改进工作方法,明确工作目标,推动检察工作现代化发展。

汤军强调:一是自觉践行捍卫“两个确立”。要切实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感责任感,坚持把捍卫“两个确立”的政治要求转化为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履行使命的实际行动,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融入检察履职全过程、各环节;二是自觉加强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自觉以问题为导向。推进问题整改,精准制定问题整改清单,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坚决破解班子建设和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中的难题,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施治,以班子建设的整体加强和检察工作的提质增效来检验问题整改的具体成效;四是提高工作标杆。紧扣市委和上级院工作部署,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全力做好今年各项检察工作;五是自觉转变作风。立足治检强检兴检,带头践行“两个维护”,带头强化责任担当,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带头严守纪律规矩,以更大的决心、更拼的干劲、更实的举措,推动广德检察高质量发展,以检察工作现代化助力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广德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