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民营企业家,“约见检察长制度”您知道吗?
时间:2023-02-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民营企业家可以申请约见检察长,检察院受理后在三个工作日内给予答复,告知约见时间及地点……”广德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彭玉介绍。这是该院主动服务民企,落实安徽省检察机关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十大举措体现之一。

民营企业家可以通过控告申诉窗口、12309检察服务平台、96309服务民企热线等途径,提出约见检察长的申请,检察长通过接访民营企业家,第一时间了解民营企业诉求,用足用好各类政策措施,助企业解决难题。

据悉,该院实施“企业家约见检察长”制度一年来,共深入企业对接服务、调研走访14次,协调解决各类问题12项。同时依托依托前期设立在民营企业中的“服务民营经济工作站”,整合聚力打造“民企驿站”工作品牌,创建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在反复调研论证基础上出台了《关于立足职能全力服务保障创建一流营商环境的二十二条意见》,推动形成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工作体系,这些有益探索和大胆实践获市委主要领导批示肯定。

接下来,该院将把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作为检察履职的重点之一,关心关注民营企业司法需求,认真听取相关意见和建议,以检察能动履职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