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广德市检察院组织干警参加旁听庭审活动
时间:2023-02-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广德市2023年度“机关集中学法月”活动安排,2月15日上午,广德市检察院组织该院干警,与全市各乡镇、各街道及其他法宣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一同前往市法院,旁听一起行贿案庭审活动。该案由广德市检察院提起公诉,该院党组成员、专职检委朱红兵出庭支持公诉。

庭审庄严肃穆,过程严谨有序,公诉机关指控了被告人犯罪事实,分析了被告人走上犯罪的成因,历时近1个小时的庭审,大家亲身体验了行贿案件完整审理过程,被告人零距离“现身说法”,给旁听人员以强烈震撼,敲响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警钟。

庭审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庭审,真切地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和违法违纪的惨痛教训,作为一名检察干警要时时注重学习,处处加强党性修养,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今年以来,广德市人民检察院通过集中学法考法、观看警示教育片撰写心得体会、旁听庭审活动等方式,掀起“机关集中学法月”活动热潮。下一步,该院将持续推动“机关集中学法月”活动开展制度化、常态化,切实提高广大干警法治素养和依法办事能力,为平安广德、法治广德建设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