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当好儿童成长的引路人!检察官一对一结对牵手留守儿童
时间:2023-02-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这是我们的手机号码,学习和生活上遇到困难都可以联系检察官叔叔阿姨。”1月18日上午,在柏垫镇姚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广德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干警正在和该村3名留守儿童一对一进行结对牵手,精准关爱,帮助她们度过一个安全、温暖的假期。

此次走访过程中,干警们与儿童监护人进行了沟通交流,详细询问了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家庭等情况,引导监护人落实监护职责,确保孩子们的生活稳定、身心健康。同时还为留守儿童送去文具、书包等学习用品,向她们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交通安全知识等,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奋发向上。

下一步,该院将依托文明单位结对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常态化开展牵手行动,动态调整牵手干警及牵手对象,完善落实关爱帮扶、强制报告制度等机制,推动牵手行动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当好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

活动中,该院干警还前往三河村,走访慰问该院多年的帮扶对象巧巧,并送去生活慰问金,转达了全体干警对巧巧的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切实用“检察官妈妈”的爱去关心巧巧健康茁壮成长。

据悉,此次活动也是该院开展“把爱带回家——暖童心护成长”2023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开展2023年度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