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确保监所安全稳定
时间:2023-02-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春节将至,为切实履行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加强看守所安全防控,维护监所安全稳定,1月17日下午,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党总支书记郎大江带领刑事执行检察部门干警前往广德市看守所,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检查中,该院干警通过现场查看、询问、听取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在押人员日常监管、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安全防范、食品药品安全等相关工作情况,同时还与部分在押人员进行了谈心谈话,给予他们思想上教育和心理上的疏导。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看守所负责同志就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汇报。

郎大江就春节期间如何进一步做好看守所安全工作提出了几点检察意见:一是时刻紧绷安全弦。严格落实节日期间值班制度,强化责任意识;二是加强沟通协作。检警双方要保持联络,遇到突发事件第一时间请示报告;三是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措施,要做好重要场所的卫生管理和消毒工作,规范食品药品储藏,预防传染性疾病、季节性疾病,确保春节期间监管场所安全稳定。

此次安全大检查,进一步强化了驻所检察工作的监督力度,加强和规范了我市监管场所的执法活动,为确保节日期间监所安全稳定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