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国旗下讲宪法!“宪”给少年的你
时间:2023-01-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引导青少年树立宪法意识,弘扬法治精神,1212日上午,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干警应邀前往广德中学,参加该校周一升国旗仪式并作国旗下宪法法律知识宣讲。

宣讲中,该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梅婷以“宪法在我们身边”为题,结合刑法、民法典等法律知识,为同学们讲解了宪法与我们有多远、当自身权利受到侵犯时该如何维权、侵犯他人财产权会受到何种处罚以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与同学们生活学习相关的法律知识,鼓励同学们在学法守法的同时,更要学会“用法”,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真正做到法在心中,与法同行。

国无法不治,民无法不立,一个繁荣的社会、富强的国家,离不开对宪法和法治的坚定信仰。下一步,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常态化开展各类“法治进校园”活动,让“检察蓝”成为平安校园的保护色,为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