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宣城市人大常委会来广调研民事行政检察工作
时间:2022-09-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德美一行到广德市人民检察院调研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广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红、宣城市人民检察院三级高级检察官徐大鹏陪同调研,驻广宣城市人大代表、律师代表、市有关单位代表参加座谈,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汤军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会上作汇报。
    会上,汤军汇报了该院2020年以来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举措。律师代表、市有关单位代表、调研组成员分别围绕广德市人民检察院民行检察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加强沟通协作、重视队伍培养、加强宣传培训等方面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徐德美指出,近年来,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在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可圈可点,各部门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是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一环,广德市人民检察院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在提高监督实效上下功夫。徐德美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增强做好民事行政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补短板、强弱项;二要增强监督刚性,提高监督质效,对近年来办理的案件进行梳理和分析,在惠及民生民利和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敢于作为、善于作为;三是完善机制,增强监督合力,要做到资源共享,争取社会各界的支持与配合,同时要加强典型案例的宣传,扩大影响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